速云互动产品部产品化大计划

产品点滴,聚沙成塔,百川汇海

产品浅分析-葡萄游戏厅

一、定位

客厅里休闲娱乐打发时间的游戏平台。没有用户体系的平台是不考虑重度玩家的,界面和功能简单,符合休闲玩家的心理。


二、简单

  1. 作为一个游戏平台,直接简(CU)单(BAO)的把平台导航作为游戏导航,使平台游戏感瞬间爆棚

  2. 菜单层级较少。游戏类别直接放在导航条上,游戏排行下只有系统设置的排行方式,没有其他的排行方式。

  3. 功能简单:没有收藏、评分;没有自定义设置功能。

  4. 去用户体系,用遥控登录太麻烦,为了简单去掉

  5. 游戏详情页只有一个按键,随游戏下载状态改变,包括了:下载;安装;启动;更新。没有相关游戏推荐。


三、考虑用户

  1. 启动后光标定在“精选游戏”上,“我的游戏”标签就在“精选游戏”上面。老用户更多启动的是“我的游戏”,因此优先级较高。

  2. 游戏分类加入按使用场景分类。对战、鼠标、遥控、街机,四项按使用场景分类,从用户角度考虑。其他分类则按游戏属性分类,从游戏角度考虑。

  3. 导航就是游戏菜单,休闲玩家是不想用脑的,他们希望很容易找到想要的那类游戏。

  4. 一步就到游戏管理。从游戏详情到游戏管理只要一步。这个“一步”重要吗?举个栗子。当我们进入一个游戏详情页后,把该游戏下了,装了,玩过,不好玩,退出。退出游戏后,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? 嗯,我要把你删掉,删得干干净净这么烂的游戏怕污染我的环境。于是,我们就可以直接一步到游戏管理,把它删掉。或者你可以“退出游戏详情——导航——我的地盘——游戏管理——卸载游戏”



 
标签: 【V】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速云互动产品部产品化大计划 | Powered by LOFTER